我院与英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中英碳预算交流研讨会


2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气候变化研究院”)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中英碳预算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中英有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政策制定的支持者参加,旨在加强中英两国碳预算制度的交流。

 

李政、康艳兵、柯达修致辞,杨秀主持会议



清华气候变化研究院院长李政、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康艳兵、英国驻华使馆经济贸易与环境事务公使衔参赞柯达修发表了开幕致辞,强调了中英两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期待本次研讨会促进中英碳预算领域的研讨交流。


会议由清华气候变化研究院研究部主任杨秀主持。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碳预算政策与实践进行了主旨演讲。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杨姗姗介绍了中国控制碳排放的目标、政策与行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冯相昭介绍了中国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主要政策及成效。



James Tarlton、Lucy Birt、Sara Jata Goiri Donohueya作报告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碳预算组高级分析师詹姆斯·塔顿(James Tarlton)介绍了英国碳预算的制度设计与实施经验;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部碳预算政策主管露西·柏特(Lucy Birt)和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部碳核算政策顾问萨拉·札塔(Sara Jata Goiri Donohue)介绍英国碳预算政策体系情况。


在问答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碳预算政策、减排与经济发展协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李政和英国驻华使馆气候能源与环境事务参赞孟姗兰闭幕总结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期待未来中英两国在碳预算领域能够继续开展交流和研讨。


参会的嘉宾还有:英国驻华使馆气候事务副主管侯海莉,气候政策顾问韩雪琪、刘牧歌;国家节能中心双碳处处长王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可持续中心主任田智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气候政策室副主任熊小平;清华气候变化研究院副研究员董文娟,分析师宋洋、孙若水,科研秘书李智辉等。


会议合影